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用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料
甘南州启动首次雪豹资源调查
发布日期:23/05/14 16:29:5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摸清甘南州境内雪豹资源状况,加强雪豹种群和栖息地保护,近日,甘南州正式启动首次雪豹资源调查项目。

该项目重点调查监测雪豹种群数量、分布范围,以及栖息地质量、活动规律、猎物状况、受威胁程度等因素,为科学加强雪豹保护提供可靠依据,填补青藏高原南部地区的雪豹调查空白。

为高效顺利实施甘南州雪豹资源调查项目,州林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编制《甘南州雪豹资源调查实施方案》,抽调30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调查组,开展实地技术培训,同时邀请兰州大学生态学院专家团队就物种识别技巧和方法、野外调查方法、红外相机安装技术等提供技术支撑。

雪豹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是青藏高原旗舰物种,有“雪山之王”之称。目前,我国在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四川、云南以及内蒙古等省区相继发现其活动踪迹。近几来,我州玛曲、碌曲、夏河、迭部等县境内均发现雪豹活动身影。

上一条:一图读懂《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