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用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料
2020年,习近平这些话给人力量
发布日期:21/01/11 09:14:3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信念与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回首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许多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

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我们也进行了战略谋划,将分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终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的伟大时代!中国人民的每一分子,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要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

——2020年1月23日,习近平在二〇二〇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1月25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我坚信,有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大力支持,有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英雄的武汉人民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国必胜!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2020年4月1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奋斗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也是贡献者,让我们团结起来,为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而奋斗!

——2020年7月23日,习近平在吉林考察时强调

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任何国家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步伐。

——2020年7月28日,习近平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

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抢险斗争再次表明,只要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就能无往而不胜。

——2020年8月21日,习近平在安徽考察时强调

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和改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否定和丑化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和发展权利、破坏中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坏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

——2020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

——2020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从历史上看,不管遇到什么风险、什么灾难、什么逆流,人类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而且一定能够继续前进。

——2020年11月4日,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新闻链接:

图片

“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的!”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来到北京地坛医院。在门诊楼一层运行监控中心,习近平视频连线了正在病房值班的医务人员,号召全国的医务工作者要“信心百倍地打好这场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的”。

“更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2020年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考察调研。在搬迁户白高山家,习近平察看了院落、客厅、厨房、卫生间等,并同一家人坐在炕沿儿上拉家常。白高山告诉总书记,过去他们住的是土窑洞,如今搬进了独门独院的大瓦房,就近务工,生活条件大为改善,去年儿子娶了媳妇,今年老两口就抱上了孙子,日子越过越红火。“共产党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现在不但不收提留、不收税、不收费、不交粮,还给困难乡亲送医送药、建房子、教技术、找致富门路。”望着幸福的一家人,习近平问道,“你们往后还有什么打算?”“就是希望日子越过越好。”白高山说。“一定会越过越好!更好日子还在后头呢!”总书记的话引来满屋欢笑声。

“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奋斗!”

2020年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考察。开埠区街道上,挤满了热情的侨乡市民,大家争相向总书记问好,纷纷拿出手机拍下难忘的瞬间。站在街道中央,面对涌动的人群,习近平总书记动情地说:“我此行到广东考察,来到潮汕,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就是要向海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将继续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锲而不舍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父老乡亲们,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奋斗!”

(资料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

上一条: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发布管理制度》的通知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