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常用资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常用资料
甘肃两单位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
发布日期:19/06/18 17:56:0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近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活动以关注森林主题宣传为主,强化公众对森林战略地位和重大作用的认识,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以植树造林、保护森林资源为主要内容的生态环境建设中。

一直以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探索出符合两山绿化实际的管理管护机制和发展路子,成功实现从工程建设向长期管理的转变。目前,南北两山已建成人工森林生态体系,绿化面积达到60万亩,成活各类树木1.5亿株,并构建了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管理管护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八步沙林场自1981年成立至今,共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共承包治理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37.6万亩,栽植各类沙生植物3040多万株,栽植稻草近1.2万吨,播撒草籽5万多公斤,完成农田林网5300亩,修筑治沙造林道路43公里。

上一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童眼观生态——2019年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体验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