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1/22 09:18:5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编制本报告。《甘南州林业局信息公开2019年度工作报告》包括了信息公开工作中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等部分。《报告》中涉及到的数据均为201911日至20191231日统计数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41-8213917

2019年,甘南州林业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法治型、服务型、效能型和廉洁型政府部门的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加大公开力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年初,为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公开透明,我局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并将此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年度州直林业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责任。

二是完善制度机制。我局结合实际,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内部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我们主要采取逐级审查制度,由信息员专门采集全州上报林业信息,认真甄别信息内容,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字公布;二是为保证公开信息实效性,采取第一时间上报制度,在获取信息后,信息员在第一时间立即甄别内容采编,后立即按程序上报公布;三是为保证公开信息广泛性,我们将采纳信息上报州政府有关部门的同时,也在局公开栏和林业局网站发布。形成了一级抓一级的领导机制,做到了领导到位,层层落实到人的工作机制。

三是多途径公布信息。为方便人民群众更好、更快捷地了解我局信息公开情况,查询主动公开的信息和办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在通过州政府网站公开相关信息外,我局还开通了州林草局信息网、办公楼一楼大厅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并注重充分发挥政务大厅公开信息的窗口作用,不断完善告知、服务、办理、公示制度,适时调整服务内容,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公开的主要内容有:局主要职责和工作分工;林业行政执法制度;局廉政制度; 甘南州退耕还林工程公示制度;甘南州天然林保护工程公示制度,育林费征收范围和标准; 征、占用林地有关规定,林业重点工程资金违规责任追究规定,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政策;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人事任免及奖惩情况;经费开支使用情况;办事结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投诉举报方式;关注人民群众、职工关注的重要活动和重要信息 2019 年,甘南州林草局门户网共发布各类信息450 条,年访问次数超过 70 万余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减7

 16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5

 加35

 100

行政强制

 0

 加2

 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0883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们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广大群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是公开形式及便民性要更进一步提高。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将着力抓好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扩展信息公开途径。继续扩展信息公开途径,拓宽更新内容,及时更新公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领导讲话、财政支出、建设项目等内容。二是深化信息公开。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甘南州林草局

                             2020年1月22日

上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