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林草局专题研究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和玛曲退化沙化草原治理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3/05/27 21:42:3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期,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主持召开局务会,听取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玛曲退化沙化草原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性工程,经过40多年建设,全省三北工程区初步建成了区域性防护林框架体系,为提升全省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玛曲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补给区,近年来,玛曲全面落实草原补奖政策,组织实施草原生态保护工程,持续推进退化沙化草原治理,草原退化沙化趋势得到有效 遏止 ,沿黄河沙化情况基本得到控制。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落实好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和玛曲退化沙化草原治理工作。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实施意见》精神,抓好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建设,突出示范引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和5月4日全省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和玛曲退化沙化草原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加强退化林修复工作,继续推动三北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巩固三北工程建设成果,谋划好、编制好“加强我省三北工程建设的实施方案”,争取在项目落实上有突破。三是进一步扛牢草原生态保护工作政治责任,完善草原保护修复制度,推进草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全力推进草原保护修复。四是加快建立“空、天、地”一体化草原监测网络,做好草原资源调查、草原退化及健康状况评估等工作,全面摸清草原生态状况。五是加强工作宣传,持续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林草的自觉性,营造关心支持全省生态保护建设的良好氛围。

局党组成员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会。


上一条: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甘肃省草品种推广目录(第二批)公告
下一条:财政部办公厅 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央财政油茶产业发展奖补政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