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林草局深入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3/03/09 21:40:1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三抓三促”行动精神,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走深走实,3月8日,州林草局下沉领导带领联户干部职工赴碌曲县阿拉乡田多村、博拉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

活动中,州林草局联户干部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村干部一道前往博拉和田多行政村进村入户,对各自的联系户逐一走访,全面了解联系户近期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家庭收入、子女入学就业等情况,并全面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面对面”的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惠农政策宣传,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

入格联户后,召开了由州林草局领导及下沉干部、乡党委政府负责人、村“两委”班子成员、联户长和群众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共同分析商讨入格联户、寺庙管理、“8+”基层社会治理等日常工作及存在的困难,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外出务工和春耕备耕情况,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形势研判。同时,征求和听取了乡党委、包村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群众代表对下一步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讨论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座谈会后,还召开了田多村党支部党员大会,州林草局下沉领导以讲党课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步,州林草局将持续做好“8+”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主动协调化解困难和矛盾纠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深入推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十大高地”、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条:州林草局局属各单位迅速启动扎实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下一条:跨越百里路 共谋新发展 接续再奋斗---“省内挂职干部工作手记”——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