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3/01/16 21:51:3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地见效,1月15日,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局党组成员、州纪监委派驻纪检组同志、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全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5名在线参会的党支部书记递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局党组书记丹正加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点评过程既肯定成绩也提出不足,真正让述职对象看清差距、找准坐标,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还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丹正加强调:党的二十大就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州直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推动州直林草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丹正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林草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二要坚持党建统领,凝聚发展合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全州林草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全面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力量,将强大的党建优势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能。三要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将党建工作与林草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甘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着力推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四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作风建设,始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要通过发挥党支部的督促指导作用,促进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得到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得到不断增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2022年甘肃森林草原防火态势整体平稳可控
下一条:高质量推动国家公园建设——解读《国家公园空间布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