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林草局扎实安排部署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2/09/28 18:06:1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28日,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来甘南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9月26日州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州直林草系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有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再接再厉,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坚决扛牢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全力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照《甘南州林草局关于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分工要求,切实履行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强化督促检查,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疫情防控办有关要求,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严格执行外出审批报备制度,倡导职工就地过节,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出州、坚决不出省”。三要坚决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扎实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极主动与联系村“连人、连心、连事”,多交流、多来往、多沟通,化解一些矛盾、解开一些心结、解决一些问题,风险关口前移,切实做到“耳聪、目明、反应快”,调动林草力量、发挥部门作用,全力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四要坚决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常规性工作和年度项目扫尾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林草湿调查监测图斑监测工作,加大林地挂牌案件的督办力度,积极配合省上创建若尔盖-黄河首曲国家公园建设,认真做好碳汇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主动对接积极推进国家黄河流域生态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任务,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上一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