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1/01/22 09:51:4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严格督促各县市、乡镇落实省、州2021年度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工作。近日,按照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安排部署,由州森防指办、州林草局和州公安局联合组成两个专项督查组,分别深入七县一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点、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县市森防指办、林草主管部门、乡镇、林场、管护站的林草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应急演练、隐患排查、防火宣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期间,督查组就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市森防指办和林草主管部门等相关单位要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林草防火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林场、管护站要严格落实防火码扫码登记制度,确保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实现全员登记。三是要提高“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系统填报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内容,确保我州填报率走在全省前列。四是各县市森防指办和林草主管部门要加强林草防火宣传力度,督促乡镇、林场、管护站要加强源头治理,在春节前再开展火源管控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争取全面清除火灾隐患。五是要加强防火监控设备的调试和维护,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发挥效能,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六是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乡镇、林业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防火责任,狠抓防火宣传、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时刻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无缺漏、行动上不迟缓,确保平稳度过防火期,并积极主动向县市森防指办汇报履职尽责情况。

上一条:全面落实林长制改革|“林长”来了!一图读懂这个新职务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坚决制止涉企乱收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