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甘南州召开全州林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4/03/30 15:22:0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3月29日,全州林长制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书记、州级总林长何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省级总林长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全州“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纵深推进林长制工作,为建设山青水绿天蓝大美甘南、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杨武主持会议。州上领导胡晓华、杨振林、杨光龙、王国军等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林长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关于林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林长制工作情况
   何谋保强调,要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持续在“增绿”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科学绿化思维,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州县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多措并举提高森林覆盖率和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要全面加强资源保护,持续在“护绿”上求突破。牢固树立保护就是发展的理念,把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保护和管理,精心呵护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要培育壮大林草产业,持续在“用绿”上做文章。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林草特色产业,在深挖资源宝库、提升产业规模、“生态+”融合发展、林草碳汇开发上着力使劲,走好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之路。要巩固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在“活绿”上见实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多元化投入渠道,健全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效益发挥机制,盘活林草资源,放活经营管理,提升发展质效。要加力推动任务落实,持续在“兴绿”上出真招。统筹各方力量,靠实各方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监督,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杨武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部署的重大改革,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更是我们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提升黄河、长江上游水源涵养能力,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靠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林草保护合力。要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抓好资源保护开发。要加大落实力度,扎实推动任务落地见效。要完善制度体系,确保资源管护提质增效,要依法保护全州林草资源安全,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支撑高水平保护。
   州政府副州长州级林长杨东平通报了2023年全州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4年工作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各县(市)委书记、县(市)长、县级总林长,州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省属各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属地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州级林长杨东平赴临潭县开展巡林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下一条:落实基本草原划定 筑牢“绿色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