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急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州林草局专项督查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3/12/20 09:14:36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切实保障全州林草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州林草局组织人员深入七县一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点、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林场、管护站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火灾隐患排查、巡查监管、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要求,今冬明春全州大部分地区气温明显偏高,降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防火压力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县市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的两条底线,全面落实林草防火责任措施,着力守护好甘南的一草一木。一要压实各方责任。县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林草防火压力,持续压紧压实“局场站点”四级以及生态护林员防火责任,保证林草防火“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二要强化源头治理。林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强化巡山巡查和野外火源管理,确保林草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转,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制度,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三要加大隐患排查。适时组织开展火源管控和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保证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火情信息报送工作,积极主动与防火办的沟通衔接,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规范并符合程序要求。

 

上一条:《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建设方案》印发
下一条:甘肃今年第2号总林长令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