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3/02/09 20:28:2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按照州委统一部署2月8下午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督导组、州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党育林全程指导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州林草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的学习篇目,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沟通交流思想,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州督导组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丹正加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客观查找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之间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育林同志代表州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提出意见,要求认真抓好会后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坚定不移把整改措施抓到实处,全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丹正加同志要求,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督导组要求,本着对组织、对同事、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出过硬的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共同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展现昂扬向上的新气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州委的决策部署。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自觉整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结合分工、主动认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会议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措施一抓到底巩固和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三要聚焦重点工作,提高干事创业成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州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纵深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科学高效保护和利用林草资源,全力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压实责任,坚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州林草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