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2/10/27 21:11:3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0月27日上午,州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丹正加主持召开州直林草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议。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丹正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以及涉及生态建设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就州直林草系统高标准贯彻、严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报告主题宏大鲜明、总结成就鼓舞人心、理论贡献十分重大、战略定力充分彰显、蓝图擘画宏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基调持续强化,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推动力,鲜明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伟力,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州直林草系统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按照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和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将党中央新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甘南再立新功。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教育,凝聚事业强大合力。局直各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研读文件,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真正用党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指导林草工作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坚持系统治理理念,持续提升治理水平。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长效机制,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加快推进协同创建若尔盖-黄河首曲国家公园。要认真组织开展林草湿资源监测调查,为林草生态保护建设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三是坚持整体融合发展,着力增强生态效能。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思路,着力打造生态系统稳定、生态质量好、生态景观美的甘南林草新系统。四是坚持绿色惠民富民,探索“两山”转化路径。要自觉扛起践行“两山理论”的政治责任,让甘南大地绿水青山常在,金山银山常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在认真谋划思考未来工作的同时,统筹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紧扣岗位职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一要深化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持续擦亮“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林草党建品牌,为高质量推进林草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全力冲刺年度目标,认真分析当前工作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审视年度工作,认真进行总结扫尾,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全面完成。三要强化林草防火工作,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筹划明年工作。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州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来年有更大作为。

 

上一条:学深悟透守初心,细照笃行担使命--州林技中心、种苗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报告礼赞新时代 谈感悟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州林草系统产生热烈反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