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党建
甘南州林草局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1/20 15:22:3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11月20日上午,甘南州林草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局党组书记才让扎西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擘画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全会提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林草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州直林草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宣传、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林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会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要求体现到全州“十四五”林草规划编制中,为今后五年林草工作提供指引。二要加强学习和抓好宣传,州直林草系统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交流发言、“三会一课”学习、邀请专家学者专题辅导,结合正在开展的“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加强学习,引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宣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学习实效。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州直林草系统各单位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州林业草原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持续完善解决对策,科学谋划全州“十四五”林草发展规划,切实加强全州林业草原顶层设计,确保目标实现。同时,要及早研究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林业和草原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州林草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上一条:【弘扬林草时代精神•一】拄拐种树多磨难 敢教荒山变金山——全国“林业英雄”孙建博国有林场改革发展事迹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