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甘南州出台《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发布日期:22/12/06 14:19:0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甘南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近日,中共甘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进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围绕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产业文化齐头并进、党政同抓社会同办、组织领导强化保障等四个方面提出32条政策措施和具体任务。

《意见》指出,林草兴则生态兴,生态兴则文明兴。全面加强甘南森林、草原、湿地、沙地、自然保护地和生物多样性六位一体保护修复,加快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是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战略之需,是推动我国“双碳”目标顺利达成的时代之要,是确保甘南实现绿色崛起的关键之策,是建设“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的务实之举。

《意见》提出,要持续加大林草红线管控力度,着力构建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不断完善森林草原火灾防控体系,全面构建林草资源安全监管体系,加大综合治理和系统修复力度,着力提升森林生态功能和资源数量质量,积极推进草原生态资源减压增效,着力推动森林草原碳汇能力提升,大力开展种质资源调查保护工作,建立健全林草资源监测评估体系,全力推进智慧林草建设,有效加快林草科研成果转化利用。

《意见》提出,要有序发展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和康养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推动经济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培育壮大草产业,促进林草经济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用足用活林地草地流转政策,落实配套用地政策,鼓励支持产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自然教育。

《意见》提出,要全面落实林长制,创新生态修复治理机制,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探索建立集体林权交易平台,落实国家林草产业发展税费减免政策,创新林草产业发展投入机制,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意见》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教育培养,严格督查考评考核,加强财政支持保障。

上一条:州林草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州林草局督导舟曲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并开展经济林果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