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甘南州珍稀树种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2/10/25 15:19:2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珍稀树种资源保护,全方位深度挖掘珍稀树种生态价值,促进我州绿色发展,2022年4月开始,州林草局组织州林木种苗管理站对我州境内珍稀树种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截至目前,该项调查工作进展顺利,基本完成了工作量最大的迭部、舟曲等县的外业调查和内业整理工作,共调查样线75条、珍

稀树种28科43属72种、种群25个,采集植物标本500余份,拍摄珍稀树种照片13000余幅,记录调查卡片220余份。

甘南州珍稀树种调查工作,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查清我州境内珍稀树种种类、数量、分布、生长状况等基本情况,旨在掌握珍稀树种生态学特征、现状及存在问题,采集标本和种子,建立全州珍稀树种数据库,为强化保护提供科学依据。

 

下一步,调查组将按计划,于明年二、三季度在夏河、合作、卓尼、碌曲、玛曲等县市开展外业调查,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州珍稀树种调查工作,并将调查成果汇集整理,面向社会发布,为我州珍稀树种保护夯实基础。

 

上一条:州林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林草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