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追寻红色足迹 发扬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1/06/04 16:56:0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至3日,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四十余人,先后赴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址、接受红色教育。

六月的迭部腊子口山清水秀,清澈的腊子河犹如党的百年历史浩浩荡荡向前进,两岸松涛阵阵诉说着红军将士夺取“天险”腊子口的悲壮历史,鲜红的红旗和宽阔的道路、崭新的房屋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甘南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员干部满怀崇敬与感恩之心,通过敬献花篮、默哀并庄重地向纪念碑鞠躬,表达了甘南林草人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

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重走长征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战役旧址,全体党员通过聆听党课、现场讲解和观看短片、珍贵历史文物等形式,感受当年红军不畏艰难险阻、攻克天险腊子口的英勇战斗经历,追忆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深切体会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奋力推进新时代甘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哈达铺是决定工农红军命运的决策地和红军长征途中的“加油站”。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珍贵历史文物,学习了当年红军长征到达哈达铺并在此开展革命工作的艰辛历程,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哈达铺在红军长征史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用心感悟当年长征路上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开展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学习革命先辈长征期间光荣事迹等活动,广大党员追寻红色革命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记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悟了初心使命,筑牢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对党的红色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艰辛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推动甘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京盛大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观看
下一条:甘南州开展“创建五无新甘南,全民共护母亲河”黄河沿岸植树治沙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