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致全州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全力助推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1/01/15 15:58:4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

州委、州政府提出创建“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新名片,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对甘南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全新定位和高位谋划。创建“五无甘南”,必将让甘南的绿水青山更有颜值,让金山银山更有价值。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长期奋战在生态保护的第一线,是甘南生态的建设者和守护者。创建“五无甘南”,为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搭建了更大的平台,吹响了行动的号角。为此,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倡议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积极投身“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之中,以“高”的认识、“实”的行动、“勇”的担当,聚力贡献林草力量,助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

广泛动员,争做“五无甘南”行动的宣传员

创建“五无甘南”是州委、州政府对全州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全州人民的共同期盼,对于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实现甘南绿色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充分发挥“故乡人”的号召力,积极宣传“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广泛动员身边亲朋好友、邻里乡亲,使“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民共创的生动局面。

率先垂范,争做“五无甘南”行动的引领者

希望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创建“五无甘南”决策部署上,坚决扛起守护甘南生态“主人翁”的责任,带头行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在巡山护林管草过程中不产生垃圾、不使用塑料、无公害防治,自觉抵制污染、抵制公害,勇当示范员、带头户,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村民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争做“五无甘南”的实践者、绿色崛起的引领者。

担当作为,争做“五无甘南”行动的推动者

按照州委、州政府确定的“一年打响、释放甘南力,两年打通、凝聚甘南情,三年打透、叫响甘南绿,四年打成、塑造甘南美,五年打红、绽放甘南好”的目标要求,希望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主动曝光、积极反映林草区域发现的乱扔垃圾、乱推垃圾、掩埋垃圾、焚烧垃圾等现象以及塑料污染、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情况,切实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中增强林草责任意识,发挥管护作用,体现林草担当作为,积极推动“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全州广大生态护林员、草管员:让我们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全力助推“五无甘南”靓丽品牌创建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2021115

上一条:我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条:2020年退耕还林还草十件大事丨中国林草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