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草图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林草图片
州林草局积极开拓 “五无甘南”建设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2/28 11:33:0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全面打响新时代“五无甘南”靓丽品牌、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州林草局积极主动履职,认真谋划部署,先行先试“五无甘南”,积极开拓新时代林草领域新路径。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实现再提高。全州林草系统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学习贯彻甘南州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总结座谈会以及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打造“五无甘南”决策部署上,以“高”的认识、“实”的动作、“勇”的担当,聚力贡献林草力量,推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工作理念上实现全贯穿。充分利用林草作为生态建设主战场优势,在编制林草“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过程中坚决始终贯穿“五无甘南”理念,尤其把草原生态修复、沙化治理、林草有害生物治理等林草重点工程建设与打造“五无甘南”有机结合起来,细化措施、强化管理,实现化肥农药“不进林区和草原”的目标,纵深推进环境革命。

三是在具体措施上实现强落实。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林草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举措,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林草缘区管理,坚决杜绝林草区域出现乱扔垃圾、堆放垃圾、掩埋垃圾、焚烧垃圾等现象,全面改善林草生态环境和服务质量;强化工程过程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坚决杜绝林草工程治理修复使用化肥或使用有毒有害农药问题的发生,力争全面实现工程实施过程不产生垃圾、不使用化肥、不使用塑料、无公害防治、全过程零污染,有力维护生物多样性和源头生态安全;依法加强林草区域塑料污染、工业污染和生活污染的监督监管,着力保障空气、土壤和水源安全,切实在“五无甘南”建设中增强林草责任意识,发挥林草职能作用,体现林草担当作为。

上一条:州林草局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百日普法(科普)宣传启动仪式暨防灭火基础物资发放活动
下一条:一起来认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域旗舰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