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绿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土绿化
双岔林场开展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1/11 14:54:15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魅力碌曲

为切实有效提高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11月8日,双岔林场开展为期半天的森林防灭火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场属各站点森林管护人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立足于实战,通过利用宣讲、交流的形式分别就森林防灭火基本常识,预防、扑救和火场自救等多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通过这次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林区护林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险情预警判断、遇险自救互救、火场紧急救护等方面的能力,为林区“自防自救”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护林员如何履行好护林职责,扎实开展好森林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林场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护林员职责,扎实有效开展好巡山护林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开展森林资源巡护工作中要能作为、敢作为,坚决杜绝不作为、不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现象发生;三是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四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掌握火场基本常识,从而确保防扑救火安全,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调整甘肃省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守护青山战脱贫 云帆再济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