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土绿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土绿化
第八届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0/28 15:39:5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肃日报

10月26日,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和庆阳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2020)全国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环县开幕。大会为期两天,以“坚持草畜一体化 推动农牧循环 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草业专家与草畜企业座谈会、观摩考察环县草产业基地和草畜产品展示展销六项活动。

“我们举办这次大会,就是以会为媒,把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等优质资源都聚集起来、整合起来,牵线搭桥,让国家级的科研力量在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的引导下,有组织地导入产业、导入贫困地区,让相关各方在大会平台上实现资源耦合、价值倍增,让国家科创力量成为激活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农牧循环的关键动能,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草学会秘书长张英俊说。

据介绍,庆阳市近年利用地处关中平原和鄂尔多斯草原交会处的天然优势,加快构建现代饲草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草产品年加工能力达150万吨,年青贮饲草300万吨、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到65%,天然草原综合植被覆盖率达到76.5%,肉羊、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728.9万只、86.7万头,草畜产业为农民人均增收达2000元,带动6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记者安志鹏)

上一条:《守护青山战脱贫 云帆再济新征程》
下一条:保护黄河水生态 做足黄河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