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新华网】甘肃:加快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步伐
发布日期:23/02/18 19:40:57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新华网

16日,甘肃省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林草工作,通报表扬了天水市、平凉市、白银市、酒泉市林草局等2022年度林草重点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2023年林草重点工作。

undefined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王生元 摄)

据了解,2022年甘肃省林草系统推动森林、草原、自然保护地、湿地、野生动植物、荒漠化沙化土地“六位一体”保护治理,强化六项保障,构建了金融服务、管理体制、科技支撑、智慧监管、法治保障五个服务平台,为今后的林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2年全年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188.98万亩,其中造林393.19万亩,种草改良552.69万亩,沙化土地综合治理243.1万亩,分别占年初计划的151%、138%和145%。林木种苗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5%。义务植树8895万株,参与人数1233万人次。完成森林抚育84.77万亩,森林经营补助试点3.85万亩。

undefined

祁连山冰沟河。(冰沟河景区供图)

2022年,甘肃省林草事业硕果累累。平凉市创建为全省首个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朱鹮“回家”工程;敦煌西湖湿地成功申报为国际重要湿地;实施核桃、花椒、油橄榄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新建基地31.23万亩,完成提质增效130.35万亩;设立林长62288名,林长制公示牌17493块。

“全省林草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紧盯建设美丽甘肃的总目标,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加快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步伐,以林草资源高水平保护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说。

2023年,甘肃省将加快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大熊猫、祁连山、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让陇原儿女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和天蓝地绿水净、鸟语花香的美好家园,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中之重。”张旭晨说。新华网兰州2月17日电(王生元 童张伟)

上一条:2023年甘肃林草工作“甘”劲十足
下一条:退耕还林 富民兴陇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