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州林技中心举办迭部县2021年人才实训项目第一期樱桃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1/03/18 16:00:4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州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州林草局的安排部署下,2021年3月12日至3月19日,甘南州人才实训项目第一期樱桃实用技术培训班在迭部县洛大镇曲沃村樱桃实训基地正式开班。州委组织部、迭部县委组织部、州林技中心、迭部县洛大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州林技中心、州种苗管理站林业技术骨干以及迭部县洛大镇部分村民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期间,为农户发放补植樱桃树苗1900余株,发放《大樱桃管理技术手册》200余本,技术示范栽植樱桃6亩。州林技中心和州种苗管理站抽调林业高级工程师8名、林业工程师10名全程指导群众樱桃栽植,同时州林技中心还积极协调特邀了陕西眉县樱桃种植专家和技术人员就樱桃种植技术从水肥、温度、修剪、拉枝等方面为当地群众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技术示范。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和方式很接地气,技术指导非常细腻,实用性强,效果明显,他们对樱桃种植增收致富很有信心。

根据2021年迭部县人才实训项目计划,下一步州林技中心专家组将举办苹果、核桃等经济林实用技术培训班,继续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方式,让农户真正掌握经济林种植技术,确保经济林产量和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李克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下一条:“十四五”林草保护发展思路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