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甘南州林草局督查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1/27 17:14:04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根据州委、州政府安排,近日,州林草局督查组深入七县一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查组采取抽查、指定检查、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乡镇、国有林场、管护站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火灾隐患排查、防灭火宣传、防火码启用、互联网+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系统、群众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防灭火物资储备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对各县市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乡镇、林场、管护站要利用防火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特别是要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宣传工作。二是要深入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火源管控及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切实降低火灾发生率。三是要督促生态护林员(草管员)到岗到位,加强监管和考核,强化管护措施,落实管护责任。要开展生态护林员(草管员)防火知识和扑火技能的培训,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科学处置,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四是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乡镇、林业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防火主体责任,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责任上无缺漏,要检查防灭火物资的储备和维护保养情况,开展相应地实战演练,增强实用性和操作性,保证在关键时刻队伍能拉的出、物资能用得上。

上一条:【弘扬林草时代精神•五】科技让油茶成为百姓的“幸福树”——湖南陈永忠油茶科技扶贫事迹
下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