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单位联系碌曲县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20/04/21 08:49:3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州直单位联系碌曲县帮扶工作协调推进会。州检察院、州总工会、州藏语委、州农科所等单位帮扶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林铎书记、唐仁健省长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办关于转发<甘肃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帮扶责任人到户帮扶工作的通知>》精神。各帮扶单位负责人就第一季度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作了交流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州直单位联系碌曲县帮扶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实现决胜脱贫攻坚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帮扶责任单位必须尽早动员、扎实部署,不折不扣做好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帮扶责任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帮扶责任单位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打足精神,铆足干劲,尽心竭力,推进落实。一要尽快查漏补缺。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州委巡视、督查考核反馈问题,全面自查自纠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捋出问题,提出措施,尽快完善整改。二要强化政策宣传。积极发动帮扶干部,采取多种形式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不断增强群众认同感,切实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三要落实帮办实事。结合行业特点,力所能及、尽力而为,帮办实事好事,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四要熟练掌握村户情况。各单位要组织帮扶干部学习掌握扶贫政策,全面了解帮扶户家庭情况及一户一策动态变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措施。五要有效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积极督促派出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紧密结合当前县乡挂牌作战方案,切实发挥好“六大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科技部联合印发加强林业和草原科普工作的意见
下一条:全民义务植树 大夏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