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交流
推动运用市场机制防治荒漠化
发布日期:17/09/26 10:11:0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可持续土地管理商业论坛举办

推动运用市场机制防治荒漠化

9月11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可持续土地管理商业论坛在鄂尔多斯召开。《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张永利说,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全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3个监测期持续净减少,探索出了一条土地可持续管理的成功道路。中国治沙成功的一条重要经验就是注重运用市场机制,通过保障治理者合法权益,充分调动企业、群众等社会力量参与治沙,因地制宜适度发展沙区特色产业,实现共治共享可持续发展。

张永利指出,本届可持续土地管理商业论坛,必将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主体参与到全球土地可持续管理中来,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国家林业局愿意同各国政府、相关国际组织、企业等分享中国防治荒漠化的经验,也愿意同各国开展合作,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共同为推进荒漠化防治、加强土地可持续管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商业论坛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主办,中国亿利资源集团承办。来自联合国、非盟委员会、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世界未来委员会、国际生物多样性中心、大自然保护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亿利资源集团等的中外专家、企业家,围绕荒漠化预防、治理和恢复土地退化、土地可持续管理的创新思路和实践等议题展开对话与讨论。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作为论坛中方主席,作了关于荒漠化治理主旨演讲。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上一条:携手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
下一条:科技创新要有自己的地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