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全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暨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活动在合作启动
发布日期:20/06/19 10:52:1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六月的甘南山花烂漫、芳香四溢。18日上午,全省2020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暨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活动在合作市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启动。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虎,副州长梁维吉出席活动。省、州及各县市林草局工作人员,省内外13家媒体,合作市草管员和牧民群众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美丽甘肃”为主题,通过交流先进经验、发放草原法律法规宣传单册、展现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成效等方式,树立全社会共同爱护草原、合理利用草原的绿色发展意识。


活动现场,张世虎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开展草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严格落实草原禁牧、草畜平衡等草原保护制度,以及草原征占用分级审核审批制度,建立草原管护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实施好退牧还草、退耕还草、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持续推动黄河流域草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梁维吉指出,草原是我州的发展之根、生存之本、潜力之地,我们必须像重视生命一样重视草原。近年来,州委、州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历史机遇和政策机遇,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工作,依法开展草原监管,利用“6.18”草原保护日等重大节日,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努力让草原法等法律法规深入人心。通过全面落实草原生态补奖政策,认真实施退牧还草、已垦草原综合治理、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工程,探索出了“生态灭鼠+平丘+施肥+种草+休牧”的夏河草原修复模式和“麦草方格+红柳+覆土种草”的玛曲治沙模式,努力实现草畜平衡,全州草原生态持续好转,为建设美丽甘南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共设立咨询台6处,发放草原保护宣传册6000余份,悬挂大型宣传标语9条,展示草原生态保护建设专栏80块。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依法保护草原和“我要保护草原”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呵护大美甘南草原的良好氛围。


参与此次报道的省内外新闻媒体记者还将赴合作市、夏河县、碌曲县、玛曲县实地采访,全面展示甘南州在草原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

上一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草原征占用审核审批管理规范》的通知
下一条:肖捷主持召开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