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肃将加强林草系统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3/04/02 08:55:41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薛巍敏)3月30日,全省林草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通过部署推进全省林草法治建设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公报显示,我省需监管的林地、草原、湿地总面积3.52亿亩,占全省总面积的55%。林草部门履行相关法律、法规100余部,负责办理盗伐滥伐林木等14类120种行政处罚案件,保障林草资源安全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近年来,我省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守护绿水青山,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去年,我省开展全省林草系统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为省林草局系统260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换发执法证,配发执法记录仪300台。在林草领域“放管服”改革方面,我省积极推动6项国家林草局委托行政许可事项和30项省级林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30%,办结行政许可747件,梳理发布省林草局主要业务领域权责事项135项。

  下一步,全省林草系统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期林草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林草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林草工作法治化水平。

 

上一条:甘肃持续筑牢林草法治建设屏障
下一条:甘南: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