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绿化委组织参加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2/10/02 14:24:0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9月28日下午,省绿化委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系列决策部署,总结全省国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主持,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程晓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州政府副州长郭子文,州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局局长杨加登,州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林草局局长丹正加和州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州林草局局属各单位(科室)负责人等共60余人在州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绿化委在县市政府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绿化委办公室主任、省林草局局长张旭晨通报了全省国土绿化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团省委、兰州市、定西市、平川区作了交流发言。

程晓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国土绿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受到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十年同首都各界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今年三月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指示强调“森林不仅是水库、钱库、粮库,还是碳库”,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的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李克强总理也多次批示,要凝聚全社会力量植绿爱绿护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同时,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绿化工作,出台了多项制度、规划、方案,采取了有效举措,为全省高质量推动国土绿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带了新的机遇。

程晓波强调,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的根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前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到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各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变化、适应新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根据职责分工,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构建起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国土绿化良好局面。各级绿化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绿化用地的审核,农业和农村部门要做好乡村绿化美化,水利部门要做好小流域综合治理,交通运输、铁路等部门要抓紧做好绿色通道的建设,住建等部门还要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会、共青团、妇联、各类社会团体,军队包括武警部队,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承担国土绿化的职责。二要加大投入力度,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相关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模式,探索金融项目+林草项目投融资的模式,发挥政策性贷款在国土绿化中的助推剂作用。三要强化督查考核,以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目标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并建立健全国土绿化奖励机制。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全民参与国土绿化的良好氛围,大力发扬塞罕坝精神,感召社会各方参与,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

上一条:认真开展林草项目稽查 扎实推进林草生态建设
下一条:【视频】书写人民满意的“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