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州林草局检查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1/09/14 15:43:2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松材线虫病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危险性、毁灭性的病害,是造成森林资源损失最为严重的重大外来有害生物,属于国家重大生态灾害。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责任,极力将松材线虫病阻挡在我州境外,全力确保全州森林资源安全。近日,州林草局分管负责人组织带领州林技中心技术人员,赴舟曲县、迭部县等防控重点县检查督导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调查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了舟曲、迭部两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森防部门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控面临的形势及其危害性,决不能抱有丝毫侥幸心理,思想上再提高,责任上再明确,措施上再严实。一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各县市林草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责任,主动作为,全面履责,层层落实好防控责任,确保责任清、任务明。二要加强普查工作力度。抢抓今秋明春有利时机,严格制定普查方案,明确内容、范围、方法及相关责任要求,做到普查无死角,全覆盖。三要强化检疫检查。深入排查异地调入松木及其制品情况,对木材加工、经营场所全面进行检疫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助电视、报刊、手机、网络公众号等媒介,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全民对森林松材线虫病防控认识,努力构建群防群控局面。五要加强联防联控。各县市林草部门要主动对接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强化检疫监管,联防联动,群策群力,全面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我州森林资源安全。

上一条:【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推动陇原高质量发展】甘南:青青草原 美丽家园
下一条: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州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48号建议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