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省林草局调研甘南州草原重点工作及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06/05 09:02:5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61日至3日,省林草局副局长张世虎一行深入我州夏河、合作、碌曲和玛曲等四县市,就草原禁牧休牧和草畜平衡监管、草原监督执法、草原承包经营制度落实情况,以及退牧还草工程和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了扎实细致的调研。州政府梁维吉副州长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世虎对我州草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草原工作的重点在甘南,州县林草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加强草原生态监测监管,注重工程项目实施资料收集整理,提炼总结试点示范技术模式,通过试点真正探索总结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退化、沙化草原治理技术路线和治理模式,形成一系列技术规范和研究成果,为全面开展退化沙化草原治理,增强甘南草原水源涵养能力奠定基础。梁维吉要求,各县市及林草部门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的论证编制,将玛曲沙化草原治理等重点工程纳入规划。要切实做好工程项目实施中的公共卫生安全和自我防护工作,坚决消除次生危害和安全隐患。要认真扎实做好草原保护治理工作,注重工作细节问题,并善于总结和体现工作成效。要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特别是利用率较低的陡坡耕地和低效产田,要应退尽退,全面提升国土绿量。要加大全州生态廊道建设力度,通过生态廊道把以往点状景区逐步连成线、由线交织成面,全力助推生态旅游产业发展。

上一条: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甘肃省森林植被恢复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全州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冶力关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