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林技中心积极开展沙化草地治理
发布日期:20/05/29 15:23:3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根据州林草局安排,州林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在玛曲县曼日玛乡沙化治理区开展沙化草地治理防风固沙林试点项目建设。在重度沙化治理区选取探索实验样地5亩,栽植玛曲高寒地区自然分布的甘肃瑞香、金露梅、铁线莲等3000余株(丛);服务指导栽植密齿柳、乌柳、川滇柳8万株。


同时,积极探索高寒地区沙化治理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模式,州林技中心协同州种苗站对退化严重、难以自然恢复的地块,采取“灌木+藤本+草”的立体植被结构治理模式,改变按单一生态要素或资源种类保护治理的传统工作模式,促其生态加速恢复。

上一条:全州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冶力关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开
下一条:【甘肃日报 两会聚焦】保护黄河生态优先 量水而行高质量发展——我省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关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