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工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点工程
甘南州加快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04/13 17:50:38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一定程度影响了我州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进程。为消除疫情影响,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州林草局在疫情得到缓解的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有序推动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市在绷紧疫情防控“生命弦”的同时,要统筹安排项目建设,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不利因素,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玛曲县开展地上鼠灭治


夏河县开展人工种草

   截至目前,全州退牧还草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有序稳步推进,已完成人工种草2万亩、退化草原改良0.2万亩、划区轮牧围栏建设3万亩;2019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有序推进,2020年度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的申报批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玛曲县已完成退牧还草工程黑土滩地上鼠灭治9万亩、退化草原改良地上鼠灭治4万亩,以及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地上鼠灭治6.8万亩,目前正向项目区调运肥料;沙化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单位也已进场开工,正在铺设草方格。

上一条:甘南州林草局督查草原重点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林技中心积极探索高寒区域半干旱地造林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