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管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护
甘南发现迄今最大面积野生红豆杉群落
发布日期:21/08/18 17:48:5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甘肃经济日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薛巍敏)近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关镇庙沟村境内,林业工作人员发现罕见野生红豆杉群落。经当地林业部门专家初步估算,红豆杉有3000余株,是甘南州迄今为止发现的面积最大的野生红豆杉群。

据了解,红豆杉是世界上珍稀濒危的天然抗癌植物,也是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一种古老树种,在地球上有250万年的历史,1994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此次发现的大面积野生红豆杉生长在海拔1500米的针阔叶丛林中,其中最大一株红豆杉树高约10米,树龄已有800余年,根部丛生出六七个大分枝,整株枝繁叶茂。经专家考证,这棵红豆杉是目前甘肃省境内发现的树龄最大的红豆杉树。

上一条:跟着总书记走好生态致富路
下一条: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沙治沙法》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