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管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护
甘南州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取得重要成果
发布日期:21/07/12 20:00:10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7月10日,甘南州古树名木资源普查成果评审会议在迭部县召开。会议邀请西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廉永善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孙学刚教授,省林业和草原局高级工程师刘晓春,省白龙江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曹秀文,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王晓春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刘晓娟副教授,迭部县林技站正高级工程师毛王选等省内知名林业专家进行评审论证。州林草局分管负责人,迭部县、舟曲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普查组人员参加评审会议。

会上,普查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州古树名木资源普查工作的调查背景、技术标准、调查成效和保护现状等情况。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普查成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并对甘南州古树名木的保护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评审组一致认为,甘南州古树名木普查技术路线合理,数据翔实可靠,成果显著,填补了甘南州林木资源本底数据的空白,是甘南林草生态建设的重要标志,对古树名木保护、生态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古树名木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是森林资源中的瑰宝,记录了大自然的历史变迁,传承了人类发展的历史文化,孕育了自然绝美的生态奇观,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经济价值。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意识,落实古树名木管理和养护责任,充分挖掘古树名木的深层重要价值,查清全州古树名木种类数量、生长状况、分布地点及生境,州林草局组织开展了古树名木普查工作,共登记古树名木660株,隶属于29科55属80种,其中一级古树79株、二级古树212株、三级古树358株,名木11株建立了古树名木资源档案;拍摄照片20000余幅,采集树芯410份,并整理编纂了《甘南古树名木》,近期由甘肃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全州林草人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特殊献礼。

上一条: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印发《甘肃省基层林业(农口)工程专业高级职称评价条件标准》的通知
下一条:一图读懂!科学绿化新政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