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管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护
全州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培训班第一期在冶力关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开
发布日期:20/05/29 16:22:13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南州“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工作方案和“5+1”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强化短板弱项,根据全省生态护林员项目管理人员培训方案和州委组织部关于依托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组织实施培训的有关通知要求,529日,由甘南州林草局组织的第一期全州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在冶力关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开班。此次培训班,是州林草局在前一阶段组织开展各县市、各乡镇生态护林员管理人员和生态护林员全面检查指导的基础之上,会同省林草局举办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全州生态护林员工作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生态护林员管理水平,实现绿水青山得守护,贫困人口有收入,助力脱贫攻坚最后决战决胜。


开班仪式上,州林草局负责人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向世界作出的庄重承诺,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标志性任务和底线任务,意义深远而重大。以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五个一批”重要举措之一,切实做好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工作,是我们林草部门的庄严职责和使命,更是治政任务和绝对要求,没有任何折扣可打,没有任何回旋余地。全州林草部门和干部职工必须全力以赴把工作抓紧抓实,以更大信心和决心、更强的力度和措施推进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清零和工作管理提升。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邀请了省州相关专家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州八个县市及乡镇的52名生态护林员分管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第二期培训将于63日开班,计划再培训60人,做到全州县市乡镇全覆盖。

 

上一条:绿色发展要闻丨严惩非法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行为 还野生动物一片安宁的生息空间
下一条:甘南州林技中心积极开展沙化草地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