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管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护
甘南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核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05/11 09:37:09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58日,州林草局组织召开全州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审核论证会。会议邀请省技术指导组3位专家到会审核指导。相关县市分管县市长、自然资源局局长及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人、技术支撑单位业务技术人员等参加会议。州林草局局长才让扎西主持会议。


      会议将从58日起利用三天时间对全州30个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进行州级审核。

     会上,各编制单位汇报了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相关情况。省州专家就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会上,州林草局局长才让扎西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准划定。要吃透弄懂相关政策文件,加强与上级部门、相关单位的对接沟通,充分采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预案的专题研究,切实做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精准科学合理调整优化自然保护地。二是要实事求是,科学把握。坚持“退补平衡”原则,保持增减平衡、总面积不变。从实际出发,合理解决自然保护地内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矛盾冲突,科学编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做好自然保护地与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红线划定的衔接,处理好保护和发展之间的关系。三是要倒排工期,保质保量。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自然保护地要按照专家审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核实相关数据,完善预案文本,补充相关图表,进一步整合优化预案,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保质保量提交预案成果。

 

上一条: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下一条: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