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管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源管护
甘南州林草局督查草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05/07 08:51:02 作者:林草局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落实草原保护各项制度,切实加强草原生态修复、草原防火和监督管理力度,积极推动草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根据甘肃省林草局“月调度、季督查、年底考核”的要求,甘南州林草局于42130日对碌曲、玛曲、临潭、卓尼、夏河五县草原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勘查等方式,对相关县在建草原重大工程项目、已建工程项目自查自验、资料管理以及森林草原防火、草原科技服务、草原监督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组要求,各县要加快退牧还草、退化草原生态修复等在建项目进度,确保按期完工并发挥实际效益;要抓紧开展已完工项目县级自验审计和档案资料整理;要做好草原火情监控站的日常维护,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演练和火情巡查等工作;要加强开展草原生态常规化监测以及项目区工程实施前后监测。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以反馈意见表的形式向各县逐一进行了正式反馈,明确了整改时限,并严格要求各县举一反三,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务必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治理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部署林草防灾减灾工作
下一条:关于加强草原行政审批事项中技术评审及现场查验环节管理的通知